透心凉茶🍵

【栖灿】再等冬天

现实背景


预警 主要角色死亡


BGM:再等冬天-h3r3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我们分手吧。”

 

就是短短的一句,在半个月的等待后只有这么简单的一句话。朴栖含甚至还没有开口的机会,脚下向注了铅一般沉重,他眼看着朴宰灿离去的背影,喉咙发紧,大脑中的意识轻飘飘的浮在空中,无法开口,怎么也无法开口……

 

可是真的想挽留啊……

 

到底是为什么,是做错了什么吗?

 

在没有见面的日子里也如平常一样,会互相打电话到凌晨,会在空闲的间隙传简讯,会忍不住的撒娇想去到对方的身边,会在下雨天看着滴落的雨珠思念,会一遍一遍的观看上传在ins上独属于两个人的暗号,会偷偷准备礼物期待着见面的那一天……

 

所以是为什么。

 

眼看着愈行愈远的背影,在即将穿过马路的那一刻,全身才挣脱出意识的桎梏,寒风吹拂过摇摇欲坠的树叶,恍惚间只有凌乱的脚步声。

 

全身都在下达着不能放他走的警告!

 

“不要分手,宰灿,哥不想分手……”

 

抓住对方细瘦的手腕,面对决绝的背影说着试图挽留的话语,可是再怎么挽留也只是无力的徒劳,收到的只有更加残忍的回复。

 

“哥还是没有听清楚原因吗?在一起不是我的本意,只是觉得哥的反应很有趣才顺势而为,况且还能收获不错的热度。我对哥从来没有过喜欢,所以哥也不必浪费时间在我身上了。”

 

就连头也没有回,风声一点点变大,把声音都给吹碎了,传到身后时像裹着泡沫一般,进入脑海时“砰”的一声炸裂开。

 

手是什么时候被甩开的?

 

在雨点一滴一滴的落下时手里的热度已经消失了,但是却久久的不愿离开。或许雨水可以冲刷掉一些痛苦……

 

……

 

暗紫的灯光使一切都迷糊不清,像是坠入柔软神秘的紫色云朵中。耳边只有呼吸声,粘粘的穿过耳膜。脊背上覆着细长的双腿,低着头俯身在少年的肩膀上,却又被双手捧起脸颊。

 

“哥…”

 

声音被撞的细碎,迷离在空气中,却还是带着笑意断断续续的说着。

 

“哥明明是第一次来宰灿的工作室,怎么就想着做这种事情…”

 

脸颊被双手带下去,嘴唇和嘴唇相互触及,热气从一边传到另一边,黏黏糊糊的闷在交缠的水声中。呼吸都有些不畅,却依旧不愿分开。情感在多巴胺不断分泌的情况下极速下坠,坠到谁都窥探不到的深度。

 

“哥喜欢我吗?”

 

喜欢,喜欢到快疯掉。

 

真的要疯掉了。

 

都是假的吧……

 

隔着雨雾看见的是谁?为什么要和他说话,为什么要对他笑,为什么要触碰他。不应该的,不应该是这样的。

 

雨伞从手中脱落,又很快被风吹走,双腿下意识的走向他们的方向,手掌似乎想抓住了什么,可是只有短短一瞬就又松开。

 

“哥怎么来了?不是说不要再见面了吗。”

 

不是的,谁答应了不要再见面。

 

“哥还是赶紧回去吧,不用来我这里浪费时间,被雨淋久了会生病的。”

 

不想回去,再看一眼,想再多看几眼,永远的看着。却又不满足于只是看着……不自主的靠近,从以前到现在,无法控制的感情呼之欲出,在视线触及到交缠的双手时,挣脱的冲出五脏六腑。

 

双唇相触的下一秒就被推开,脸颊重重的被打了一巴掌,身体不受控制的坠入雨里。

 

脸颊上留存着火辣辣的痛,被冰冷的雨水顺着发尾轻柔的抚摸过,就像是柔软的双手缓缓的抚慰,可实际上什么也没有,再也不会有那双手的触碰了……

 

“哥走吧,我不需要你了。”

 

什么就不需要了啊,拜托不要离开,就算是利用也好,就算利用也甘之如饴……

 

不要丢下我……

 

“D社独家爆料,曾出演《语义错误》而收获众多关注的主演之一朴宰灿疑似恋情曝光,与Namooactors旗下演员携手出入对方家中。”

 

是第几天了呢……

 

那片滂泼大雨逐渐化为细小的雪花,缓缓的从树枝上滑落,被风吹拂,飘到玻璃窗上面,又一次被撞散。心脏也像被撞碎了一般,裹着一层刺骨的冰,碎裂的时候毫不留情刺破温热的胸腔,血流成河。

 

头脑眩晕不止,机械的撑起身体,伸手拉上遮光窗帘,窗外所有的风雪都被挡住,整个房间顿时陷入漆黑,意识随之紧跟黑暗下沉,沉入黯淡无光的回忆。

 

“哥想宰灿和你住一起吗?”

 

想,想你,好想你……

 

“哥要把百叶窗换成遮光帘才可以哦,还要加湿器…”

 

把一切都给你……

 

“这个镜子太高了,只有哥才能看到呢,以后还是哥抱着我看吧…”

 

想靠近你,想触碰你,想挽回你……

 

我该怎么挽回你?

 

“砰砰砰…砰砰砰……”

 

有什么在响,是在哪里响?

 

声音入侵梦境,试图驱散浸入大脑的回忆,那张明媚灿烂的笑脸被黑雾萦绕侵蚀,变得模糊不清。不要,不要消失,拜托不要消失,不要再离开我了……

 

“栖含…朴栖含!他没意识了!快叫救护车……”

 

……

 

“就非他不可吗!”

 

只要他,只要宰灿,离开宰灿就会死掉啊……

 

脸颊被什么东西砸过,头不受控制的偏斜,然后是什么?一阵躁乱,充斥着各种人声的躁乱,似乎有一个接一个的人在说话,对着别人说,对着他说……

 

“栖含啊,别怪哥多嘴,你已经退伍快一个月了,早都该复出了。你爸爸说的也有一定道理,人生还有这么长,也不是非他不可对吧,而且他也没有非你不可……”

 

“出院后也别在首尔待着了,趁早滚回家,结婚对象已经安排好了,给你弟弟做个好的表率……”

 

结婚……要和宰灿结婚……

 

“哥,下次要送戒指哦……”

 

戒指,早就把戒指买好了。回来吧,回来吧,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啊……

 

……

 

“哥怎么又来了?再这样骚扰我就要报警了。”

 

戒指,来送你戒指。

 

“我已经有戒指了。”

 

可那不是我送的戒指……

 

“哥不知道吗?第二季不会拍了,别等了。”

 

“别再来了。”

 

拜托怜悯我一下吧,给我一点爱,一点点就好……

 

记忆里的雪一直在落,把全身都给染白了,漫过鞋底,踩出一浅一深的脚印。头上的雪花被身后的男孩拍掉,环住的脖颈体会不到被冰雪冻住的热源,却依旧想沉溺在这禁锢中。

 

“雪要下大了,哥快把我放下来。”

 

不要,不想放下。

 

唯一的热气透过耳畔蔓延到心尖,除此以外外只有逐渐变多的雪花,包裹住身体的全部,把每一寸都禁锢在那个冬天,那场雪花飘散的冬天,那个充满回忆的冬天。

 

被彻底困在那个冬天,无法逃离的寒冬。

 

那个被血染红的冬天。

 

“D社独家爆料,dongyo现任理事涉嫌贪污,判决书已下达……”

 

……

 

那是如所期盼的怜悯,重新抚上脸颊,擦拭无法干涸的泪痕,带着难以窥破的虚情假意,含着真心般,在冬季难得的暖阳下,透过晶莹剔透的水珠。

 

“哥,不要哭,不要伤心……”

 

“在一起吧,我们重新在一起好吗…”

 

是失而复得吗?

 

刺耳摩擦声划破了寂寥黑夜,打滑的汽车重重的撞向人行道,似乎是碾过了什么,轮胎被染的鲜红,雪化成冰,冰化成水,淌过红色的液体。

 

是失而复得吗…

 

“D社独家爆料,Npio旗下新晋演员朴栖含解除与其公司合约……”

 

……

 

冬季的济州岛一如既往的美丽,是没有飞雪飘扬的小岛,只有温暖的海风拂面而过。暖风窜进衣袖,抚过冰凉的皮肤。海浪一层一层的覆盖住身体,从小腿到胸口。

 

“好可惜啊,没有打卡umu布丁店,哥下次带我来济州岛的时候再去吧……”

 

还会有下次吗?

 

即将被海水淹没的那一刻,徒然清醒了过来,布丁店…还没有去布丁店……

 

“请问是朴栖含nim吗?我超级喜欢你的!”

 

“冒昧的问下,宰灿nim没有一起过来吗?其实我也很喜欢宰灿nim的,但是他好久都没有公开行程了…”

 

宰灿来了,我带着宰灿过来了……

 

是向宰灿父母下跪才求来的一小瓶。

 

宰灿看到了吗?哥带你来了,还点了你一直想尝试的巧克力布丁……

 

……

 

深海的水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可怕,不断的下沉,就像是坠入了柔软的雪花里。

 

深陷,无休止的深陷在其中。深陷在那虚妄的真心里,是真心吗?是那个无法逃离的冬天,迷宫一般的冬天。

 

永远的等待着那个再也无法回心转意的冬天……

 

……

 

“快来看,这个杯子里有戒指。”

 

“天呐,真的是戒指,这是哪一桌的啊?我们要赶快还给人家。

 

“是栖含nim那桌的……这个戒指上好像刻的有字母,是……JC!”

 

“啊!我激动的快要哭出来了,他们果然是真的!虽然没有第二季很让人伤心,但是知道他们有好好的在一起也很幸福啦……”


评论(5)
热度(2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摸鱼🐟ing

© 透心凉茶🍵 | Powered by LOFTER